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

遇見貓頭鷹

昨天在台北植物園看到的小貓頭鷹 

想起今年三月初在大阪城有一隻大貓頭鷹從我身後穿過,還對我"吹口哨",一開始有點被嚇到,但是後來看到貓頭鷹乖乖站在保育員肩膀,又一直看我,實在太可愛了!






2016年三月一日Hebe帶我去大阪和神戶,雖然路線和本來設定的有些出入,但反而更有趣、更新鮮。

據說,原先計畫是去吃一大堆生魚片,但是我們卻在日本的Family Mart吃泡麵,然後改變計畫,搭地鐵去大阪天守閣。


因為不按牌理出牌,所以根本對天守閣的歷史一竅不通。隨興遊玩,吃銅鑼燒、看街頭藝表演、看婚禮、賞梅......,每一個遇見都好巧好妙!

我是回台灣才查看大阪城地圖,當初渾然忘我,享受自在漫步的樂趣! 走著走著,聽到好戲謔的口哨,回頭一看一隻貓頭鷹從我身旁飛過,然後站在保育員肩上,注視著我,好像跟我說,你好! 喜歡我嗎?! 歡迎! 我們一起往前走一小段,之後,貓頭鷹乖乖站著,我緩緩拍了幾張他的照片。萍水相逢,卻深刻。




我只去過大阪這麼一次,連東西南北都弄不清楚,但感謝老天爺疼惜個性糊塗的我,送給我旅途中點點美好串成的喜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