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

京都計程車

出發前讀到幾篇文章,都說京都計程車很棒,所以也計畫要搭乘享受一下。到的第一天遇到台灣遊客,說要一起搭地鐵,改變我們的計畫。所以,我們要等適當機會。
     沿路就可看見各種顏色的計程車,和台灣的小黃很不同。
     一直到回程,我們從飯店搭黑色計程車到京都車站。一上車我用英文說Kyoto Station,司機禮貌地說一串日文,我也微笑,一會兒用英文播放,我才知道司機要我們繫上安全帶,我也看見駕駛座椅背上貼的說明,馬上跟司機道歉,並繫上安全帶。
      下車時,共計1070日圓,可是我好像忘了拿收據。司機還下車幫我們拿行李。Hebe突然想到,忘了問司機到那兒搭JR;不過,貼心的司機,已經載我們到搭JR的方位了。
回台灣讀到John Nash在領完Abel獎,回美國,路上出車禍過世,原來他們夫婦也是搭計程車回家,並沒有繫上安全帶。

     京都司機好有責任感與工作倫理,再三用各種方式提醒我們要繫安全帶。 
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The story about John Nash: http://www.independent.co.uk/news/people/john-nash-dead-a-beautiful-mind-mathematician-and-wife-alicia-killed-in-a-car-crash-say-police-10273100.html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