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

京都的兩間教會

為了一覽安藤忠雄大師設計的陶板名畫之庭,我們走過半木之道,慢慢欣賞北山街。和四条河原町不同,和京都其他觀光景點也不一樣,植物園附近的街道像是小步舞曲,沿途的銀杏已展開綠葉,輕柔的綠,微風,寧謐,一個自成一格的社區。我拿一本這個社區的刊物,雖不懂日文,但翻閱一下就能體會這個社區獨特的品味。他們用心生活,並不是為了吸引觀光客,是為了每個區民生活的品質。




沿路的小教會,又是一優雅的小品,這位看似外籍牧師,正在整理教會周遭的盆栽,垃圾和資源回收物已經包的整齊放在旁邊。比起禪寺與神社,我更喜歡這個小教會。





我的照片並沒有教會整棟的外觀,可以查詢Google Map。
北山バプテスト教会
37 Kamigamo Iwagakakiuchicho
Kita Ward, Kyoto, Kyoto Prefecture 603-8053
日本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京都,像一個展示品 (a showcase),每天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,我納悶,這個城市除了觀光,還有甚麼? 金閣寺、銀閣寺....,這些聞名全球的景點,幾乎天天塞爆,我佩服京都人,在大量遊客湧入,仍然維持他們的清潔、整齊與從容優雅。除了廟宇神社,我更期待看見京都的其他面貌,星期天早上,一位牧師在門口迎接會眾,即使是做禮拜,京都的教會還是安安靜靜,沒有喧嘩。






窗戶映著教會的尖頂,卻照出自家的修養。


京都ハリストス正教会 - Kyoto Orthodox Church
日本
〒604-0965 京都府京都市
中京区柳馬場通二条上る六丁目28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