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京都吃吃喝喝

我們這次京都文化之旅,忽略飲食部分,有點可惜。本來有計畫,如果下雨,會找喫茶店或咖啡屋寫字畫圖。正好天氣不錯,就多走走看看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
搭上JR,頓然發現口好渴,車上有販賣機,120日圓一瓶的茶,真的好喝!



    最感謝的是飯店每晚提供的茶泡飯。風塵僕僕的從台灣到關西機場,又在機場折騰很久,沿途東問西問,搭地鐵,拖行李到了飯店,真的好餓喔,一口氣就吞下兩大碗茶泡飯!


雖然夜已深,填飽肚子後,我們還是到附近走走,深夜的四条通還是很迷人,一走出去就看到7-11,沒想到我在京都逛的第一家店就是這家7-11,裏頭很多抹茶相關的產品,我先買一盒抹茶巧克力餅乾,還計畫回國前來買一堆給愷愷,沒想到,抹茶巧克力餅乾第二天就融化變形,只好整盒丟掉,也不敢再買了。




140日圓(含稅),好吃,但很快就融化,最好現買現吃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

2015-05-29 午餐
計畫中的午餐,京都大學校長咖哩飯,我點當天的特餐( 594日圓),還加點了抹茶冰淇淋(378日圓)。Hebe點了她的最愛,義大利麵套餐 (864日圓)。ˋ共1836日圓。真的好美味。回來查看帳單,有一種驚嘆,這杯精緻的抹茶冰淇淋才378日圓,能如此享用,真是福氣。


 



這是2015年5月29日,餐廳與校園好多高中生,他們靜靜吃飯,很有禮貌。

________
http://www.liuxue86.com/a/2400799.html 關於京都大學的資訊,參考就好,畢竟都是未經查證的資料。
學校名稱:日本京都大學 Kyoto University
所在位置:日本,京都市
學校設置類型:綜合性大學
創建時間:1869年
學歷:本科研究生網絡課程
學校性質:公立
學生人數:21813人
院校地址:京都市左京區吉田本町(606-8501)
學校中文網址:http://riben.liuxue86.com/school/6342
   京都大學是繼東京大學之後成立的日本第二所國立大學。1892年,23位國會議員在向國會提出的一個議案中提出,日本僅有一所東京國立大學,缺乏競爭,對辦學和學生的培養都不利,建議在當時的西京——京都,建一所大學,1897年議案被通過,大學得以誕生,當時定名為京都帝國大學。初建時整個大學只有一個理工科分科大學,共有6個專業 21個講座,學生不到500人,木下廣次為首任校長。
  數年之後,又增設了法科、醫科、文科等3所分科大學,這時全校已有5個分科大學。4年後新的大學令頒布,分科大學改名為學部。法學部原有的法律學和經濟學分家,同時上升為學部。經過數年的努力,農學部和一些研究機構相繼成立,學校規模有了很大的發展,學生人數成倍增加,京都第三高中併入後,以此為基礎成立了人文學部,後發展成為今天的教養學部。戰後,按照新的教育法,全部實行新制,削去帝國大學中的“帝國”二字,清除軍國主義對京都大學的破壞和影響,包括實行男女共學,清理教師隊伍,廢除一些不合時宜的講座,增設教育學部、藥學部和一些研究所,研究生的教育得 ​​到了長足發展,對外開放門戶。這樣,京都大學就成了在日本僅次於東京大學的學科齊全、規模宏大的國立綜合大學。
   京都大學學費
  京都大學學費一般為53.58萬日元/年,以半期為單位支付,即每年4月和10月往學校賬戶匯26.79萬日元。另外,新生入學需額外繳納入學料28.2萬日元。參加大學院考試需提交檢定料3萬日元。
  法學院費用較其他研究科稍高,學費為80.4萬日元/年,入學料相同。
  包括外國留學生在內,經濟困難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,一般可免除半額學費。學費全免和入學料免除比較困難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甜點時間
在祉園和八阪神社走一大圈,下午,有點熱,快到知恩院,看見一家很道地的店,點了我看電視介紹的道地抹茶冰,地一口吃下去,真是甘甜美味。只是,太大碗了,吃到最後我開始反胃,又太冷,還加點熱茶。因為太震驚了,接下來我開始有點怕抹茶。




Hebe的剩很多,她決定不要像我那樣硬撐吃完,這是明智的決定,明天到銀閣寺,她還很開心的吃抹茶霜淇淋,我,一點都不想吃。



這家店的特殊建築與空間:








自然採光的竹編屋頂:



_________________
2015-05-29晚餐
一天下來走太累了,不太想吃,所以沒點每人3000日圓的吃到飽,點了五道菜,共花2893日圓。我在這家店遇到一位曾經留學加拿大的店員,所以用英文溝通很順,還天南地北小聊一下,原來她還會說一點漢語,因為她在加拿大的時候有三個台灣的室友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2015-5-30午餐
本計畫到嵐山吃午餐,來套懷石料理,但是,大部分的店都要先預約,而且11:30才開始,我們只好先出發走下一個行程。搭車路過金閣寺,也餓了很久,到一家金閣寺亭,我點拉麵,Hebe點的是下面這碗金閣烏龍,上面還有金箔。只能說,我真的不是日本人,這麵好鹹,我連續吞好幾杯冰開水。必須說明,湯頭口味和我們台灣賣的烏龍麵或拉麵比起來,真的是差太多了。
    唯一值得欣賞的是它們店裡還有一個小庭院。
   這家店沒給收據,我有點納悶。

__________________
2015-05-30 甜點時間

在銀閣寺外,到了下午茶時間,前一天狼吞虎嚥抹茶冰的結果就是抹茶恐懼症,所以只有Bear Hebe 吃美味的抹茶霜淇淋,還好旁邊有冰水,我喝了很多杯。坐著欣賞沿路旅客,發現很多日本學生一團一團走過,有一學生不小心打翻霜淇淋,店員立即刷洗乾淨,原來京都街頭這麼乾淨是有道理的!
(這隻霜淇淋的價格要問 Hebe)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015-05-30晚餐


可能是被日本口味嚇到,到了高島屋,我們居然選擇港式料理當晚餐。我好想吃青菜,所以點了一盤炒青菜,沒看錯吧,就是那盤只有兩棵對切的青江菜,1200日圓,另須加消費稅。因為太少,本來想加點,拿起Menu,不小心打翻水,服務生馬上過來幫我擦乾淨,也蹲下去擦地,又多拿一疊厚的餐巾紙,她說日文,但比的動作,意思是,要把肚子蓋著,免得著涼! 敬業態度,令人佩服。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015-05-31 早餐
覺得很抱歉,因為只有很短的假期,前兩天為了多看一些景點,沒吃早餐就出門。回程的這天,我有預訂飯店早餐,決定好好享用一番,這一美味又優雅的早餐,總算讓我們真正享受京都美食的感覺。小菜是用精緻的漆器三層盒裝著,打開發現每一層都有一碟子,裡面又有小碟子,都有3-5種菜色,每一種都很精緻可口。沒拍照的是旁邊的飲料、麵包、沙拉等,可以自由任意取用。除了吃完這一套早餐,我還加吃沙拉兩盤和一杯牛奶,因為太餓了。是貴一點,每人1936日圓,如果想成是三天的早餐,就覺得好值得。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0150531 關西機場午餐
關西機場吃的定食和御膳,忘了拍照! 好吃,服務生態度也很好,還可以寄放行李。










重申一次,我們這次文化之旅,忽略飲食部分,大部分都是用看的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