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京都的幾家病院

出國那天,在桃園機場,都已經進入候機室,Bear Hebe 發現我右眼眼球一大塊血,我們都有點緊張,去醫療室詢問,但機場的設備很簡單,無法做任何檢查或看診,我順手拿一本中日英三國語言的醫療手冊,並向空服人員報備。
         我們決定如果眼睛稍有不適,或是血塊面積變大,立即找京都的醫院治療;反之,情況好轉則回台灣再檢查。
所以沿途我有特別注意京都的醫院或是病院,和台灣一樣,京都很多齒科 (我們的牙科),眼科相對少一些。路過百万遍時,正好有一部救護車路過,我們發現,他們的車會停下讓救護車先通過。
         還有京都的整骨院很多,推拿針灸等也不少。當然我只看得懂漢字,有些用日文拼字的醫療診所就不是我能了解。
      眼睛沒事了,拿這本醫療用語本子,也可以當上課補充資料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