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

京都打國際電話回台灣

不少人是手機控,網路控,所以一下飛機就租wifi或是相關產品。出國之前我則擬定兩個小計劃,第一,白天認真玩,不開手機,不用wifi。第二,一定要打一通國際電話回台灣。

事實證明我的第一個計劃很棒,因為不必接手機,或是line...,真的可以投入旅遊的美好,似乎時間也變多了,走的點,看的美景都比較豐富。


我的第二個計劃,常常被笑是迂腐。但,這是傻瓜旅行最珍惜的一部分。

桃園機場看見的Hello Kitty電話。


第一天深夜到達四条通,就發現公共電話,但是打不通。回飯店查書,把打國際電話的方式記下,準備明天再試試。


沿路發現不少公共電話,有分國內和國際兩種,只要遇到國際電話,我都照旅遊書的方式打看看,都沒成功。值得一提的是,我在北大路市公車總站看到一支公共電話,是國內線,我跑到售票亭尋問有沒有國際電話,一位服務生帶我去另一頭有國際電話的地方。我突然聽到 Hebe大聲叫我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,我趕快跑回原來的點,不然Hebe可能要去警察局報案找我了。我也算幸運,雖然不會說日文,旅途中遇到很多京都人的熱心協助。
  雖然這次國際電話還是沒打成功,但不是服務人員的錯,實在是旅遊書寫錯方式。

京都大學校園裡的這支是國內公共電話,經過幾次尋覓,我知道螢幕會顯現國內或是國際作為分辨。


植物園對面這支也是國內公共電話。




終於我在台灣時間12:30發現京都大學的百万遍這門口有一支國際電話,而且上面清楚寫著如何撥打國際電話。
所有旅遊書都沒說清楚,日本打電話回台灣正確方式: 001-010- 886-2-XXXXXXXX
不過應該只有我這種LKK還在打公共電話










完成任務的興奮,實在難以形容。被笑LKK,或是傻瓜都沒關係。

有人問我為何不善用現代科技,打手機很方便啊! 我的理由有三,第一,我是念舊的人。第二,我們可以從國際公共電話的傳輸速度和服務看出一個國家的通訊。第三,打電話回家有一種幸福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