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

京都惠文社與一把小剪刀

     傳說,京都惠文社一乘寺店是世界最美的書店,之前讀到一篇部落格文章,被迷住了。好不容易到了,卻因為感冒沒精神仔細欣賞書店,一會兒就坐在門口的椅子休息,這一排椅子,好像我小學時,教室的椅子。


       我也花不少時間坐在書店和雜貨舖之間小庭院的椅子上曬太陽,院子後的房子是獨棟,居住環境不錯。偶爾抬頭,往上一瞧,才發現惠文社的樓上住家平凡無比,還有點像我們台灣1980年代的公寓。有了惠文社這塊招牌,住在這棟公寓裡的居民,生活改變不少吧?

      買了一隻薄薄的小剪刀。昨天在整理書堆,才發現這剪刀,我掃描一張圖,喜歡裝著剪刀的紙盒,裡面附一張我看不懂的說明書,最外面還有印有惠文社店章的小袋子,精緻的簡樸風格,原來,這就是惠文社迷人之處。










@@ 惠文社的文創設計,設計師還坐在旁邊,隨時解說她的設計理念。




@@ 這是惠文社的後院,可以穿梭書店和雜貨舖之間。我坐在板凳上曬太陽和休息良久。












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