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

日本全家,吃泡麵

很多人喜歡到日本享受美食,但我總覺得日本食物太鹹、太甜、太油膩,第一次到京都,,重新檢查自己喜歡的味道。

2015年九月和V到京都, V很重視三餐,我還精心安排每一餐,但是就是覺得味道不對。有一晚,我們特別到京都河原町高島屋的鼎泰豐用餐,價格提高之外,味道也變了;我的心得是,在日本千萬不要吃中式餐飲。

第三次日本遊,有心理準備,每次用餐,都會喝很多杯冰開水。有一天我們到大阪,先去鋼筆專賣店Nagasawa,又逛一下大創,本來打算去吃生魚片,不知為何,沒力氣,提不起勁。看到全家超商,就想吃泡麵----看似平凡的一餐,吃得好開心、好溫馨、好感動! 似乎這是在日本最喜歡的餐點之一。

在台灣,我還蠻常吃日式料理,也很喜歡台灣的日本料理;在日本,我最喜歡吃的是西餐,其次應該就是這碗泡麵。有時候,人只是喜歡熟悉的感覺,吃的喜悅來自分享----美食,就是有感情的味道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