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另類賞櫻


安排第三次去京都,本來是希望是一趟京都賞櫻之旅,可惜沒訂到飯店,所以提早到二月前往京都。還好京都一年四季,各有不同風景,我們恰逢冰寒之際,各色梅花處處隆重登場,賞梅,更是別緻。

錯過,似乎預備另一次相逢。京都御苑賞梅後,我們散步,不知不覺走到寺町通,整條街都是獨特的店,茶葉、藝術精品、筆墨、書店、檜木店....。還有一家和紙專賣店,在掛滿和紙的架子旁,我發現一本日文書,英文書名是: Picture Book of Cherry Blossoms,還沒翻閱裡面內容,我心意已決,買! 




回台灣一直沒機會翻閱這本書,直到最近大家都嚷著要去日本賞櫻,我突然想到我帶回來的書,打開一看,驚為天人! 簡直是把日本櫻花全帶回來了,各式品種、名家繪圖、文物....,櫻花、櫻花、櫻花....,朵朵展放在此書頁之間。我不必去和一堆遊客搶位置,就可以在家賞櫻。也不必擔心瞬間櫻花凋零的淒涼,一本書捕捉櫻花的永恆之美。








推薦欣賞: 日本近畿 櫻花散策_日本京都賞櫻/KYOTO/OSAKA/SAKURA/Kyoto cherr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