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

六角堂與柯南

在京都就是隨意走走,一不小心走進了六角堂,驚叫三聲,第一聲,「這就是元太被發現的地方!」第二聲,「哇!好多鳥!」第三聲,「好多人喔!」看似小小巷弄的六角通,原來藏有一處寶殿,吸引眾人來朝聖! Hebe怕鳥,我倒是大膽進去走一圈,然後到另一門會合。

      必須承認,一開始我是因為愛看《名偵探柯南》,才會迷上京都,從京都車站、清水寺、伏見稻荷大社、南禪寺....等,都是「迷宮的十字路」重要場景,雖然我沒有刻意安排去比對影片和實地樣貌,瞬間看見六角堂就想到坐在那兒等的元太,似乎劇場版的《名偵探柯南》重播在眼前。

      回來後,發現當時顧著拍照,都沒仔細觀察,沒有拿出柯南的精神,居然把旅遊書中提到的六角堂旁一家Starbucks遺漏,傳說在這家Starbucks的某個角落,可以欣賞六角堂,錯過了現場,我查看我拍的相片,再比對Google Map,推論在在「六角堂駐車場旁」應該還有一家書上說的Starbucks---這家應該還在吧?!看來得再去走一趟求證?!




我真的有柯南精神,我找到我拍的照片,逆向拍到這家Starbucks,傳說中從那片窗戶可以看到六角堂美景,原來是這一扇落地窗:

原來一張照片真的可以提供很多線索喔! 我從京都歸來,帶回一堆有趣的回憶、故事、和無窮的線索,偵探任務正式展開。

十六羅漢,持有不同法器。下圖:



















___
請參考比對圖:
http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1642472

「六角堂」原名「頂法寺」,是位在京都市中京區的天台宗寺院,因本堂為平面六角形,因此通稱「六角堂」。在劇中登場的畫面相當多,勘景照片數量僅次「鞍馬山」,少年偵探團成員「元太」在市區中與其他人走失後就是在「六角堂」被找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