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

京都,學習: 重視生命,享受生活

在台灣,走在路上,到處都是菸蒂,也因為菸蒂的問題,容易造成大小不一的火災或爆炸事件。我覺得應該禁止邊走邊抽菸,才可以杜絕亂丟菸蒂,並降低公共危險發生。

抽菸應該集中在一個空間,例如設定抽菸區,並備有安全的煙灰缸。這樣比較能維護全體人民走在路上的安全與健康....
_____

參考日本規劃: 日本各地方政府在禁菸區或吸菸區的管理方面,願意多花點預算、以較「隆重」的方式公開揭示相關訊息是一大特色。上圖是愛知縣西部大城名古屋市,以金屬製路邊固定式街道傢俱看板,清楚要標明車站周邊有哪些街道禁止吸菸,說明目的是為了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,而在此區域內吸菸將會受到 2,000 日圓罰鍰處分。
_________________
重視生命,享受生活----這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一個理念。最近有不少人又開始反省台灣公共安全的問題,衷心期盼這樣的反省能成為時時的課題,而非一時的喧噪。我們需要提高全民重視公共安全的意識,從小事做起,我的想法是,如果我們每個國民都能做到不隨便,不隨便丟一個小小的菸蒂、不隨便亂停車、不隨便....,深信很多公共安全事件都可以避免或是降低傷害。

我有一個理想,希望台灣的大街小巷、風景名勝、山川河流....都是乾乾淨淨,沒有人亂丟菸蒂,沒有人亂丟垃圾。

我知道這很難,所以我才每隔幾天就出來宣傳這理念。要不斷提醒自己,也提醒學生、小孩、親朋好友.....。只有提高全民重視公共安全的態度,才能真正減少公共危險與災難。願,大家一起努力!
_______
抽菸確實不好,但是,有些人真的戒不掉,所以,我們應該設置吸菸區,禁止邊走邊抽菸、禁止亂丟菸蒂。吸菸區收集的菸蒂,園藝專家建議可以收集起來當蘭花的植材,一舉兩得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